首页 > 行业名人 > 空中展馆 > 正文

贵州空港艺术中心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开馆首展

文章来源:央广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29 18:54:19

 8月29日,贵州空港艺术中心开馆暨首展仪式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举行。

据悉,贵州空港艺术中心占地面积约为2100平方米,位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和2号航站楼二层出港大厅之间,是西南地区首个拥有专业固定艺术展区的机场艺术中心。

贵州空港艺术中心首展现场(贵州民航集团供图)

为倾力打造该艺术中心,着力发挥机场的“迎客厅”和“桥头堡”作用,承担起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使命,贵州民航集团历时2个月,与贵州师范大学美术馆等学术支持单位紧密联系,特策划了以《云山录》为主题的开馆首展,并邀请了贵州籍的多位艺术家参展,参展作品汇集贵州特有的流云与山地自然属性,集合呈现贵州山地生态环境与人文基因的视觉艺术。

首展共邀请18名知名艺术家参展,带来油画、纸本、版画等绘画类作品,以及影像装置、互动装置、灯光装置等装置艺术共计87件参展作品,为广大旅客献上一场艺术视角盛宴。在参展的作品中,有的借山借云之势构建贵州山水意境体悟山水观念;有的在绘画世界中试图触达光怪陆离的现实本源;有的从极其精微的视角发掘寻常生命的构成要素,找寻人和生活世界的关系,搭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通过艺术作品进行有效的情感与文化交流,让进出贵阳机场的旅客们在旅途中增添一份山地的有趣、乡情的温暖。

贵州空港艺术中心首展现场(贵州民航集团供图)

据了解,贵州空港艺术中心由贵州民航集团精心打造,以增强机场服务体验为导向,以传播和弘扬多彩贵州民族文化为重点,特邀近年来活跃于贵州本土乃至全国,在文化艺术圈层及社会传播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参展,共同探索人文机场建设路径,以更好地推动人文机场建设、讲好多彩贵州故事、传播多彩贵州文化。同时,贵州民航集团还设计推出了一系列艺术展联名文创产品,可在展厅左侧自由选购。在运营初期,除了每周一闭馆外,馆内开放时间为每日的10时至17时。

该艺术中心首展为期4个月,后续还将推出书法、篆刻等专题艺术展,集中展示贵州及全国艺术界的丰硕成果,面向广大旅客以及更多群体在机场品民族风情、观文化精品、享多彩体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和弘扬多彩贵州特色文化、新时代贵州精神,助推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建设。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