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新闻  > 艺术资讯 > 正文

余音受邀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歌曲创作委员会专家委员

文章来源:搜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09 20:20:19

 为推动我国儿童歌曲创作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儿童歌曲创作的教育环境、培养少年儿童创作兴趣、普及美育教育,发掘儿童歌曲创作人才、推广优秀儿童歌曲作品,为少儿艺术教育成果搭建平台为发展任务,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于2019年12月成立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歌曲创作委员会(简称“儿歌委”)。

儿童歌曲创作委员会致力于优秀儿童歌曲创作与推广,尤其倡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歌曲创作,繁荣儿童音乐事业,弘扬先进文化。

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儿童歌曲创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儿歌委集结行业内有高度、有建树、有影响力的领导和专家组建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特邀请国务院研究室教科文卫研究司原副司长林秋朔博士担任儿歌委特聘顾问,对儿歌委的工作参谋指导、监督把关;张宏光、宋青松、卞留念、金兆钧、刘媛媛、黄立杰、黄国群、阿紫、顾磊等担任特聘专家,共同助力儿童歌曲创作事业发展,为中国的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参加2023首届中国儿童歌曲创作研讨会与儿歌委主任任静合影

受儿童歌曲创作委员会的邀请,国家一级作曲家、“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余音老师与儿歌委主任任静深入交谈,共同探讨中国儿童歌曲创作、创新、教学、人才培养、宣传推广的发展思路。

与此同时,他还担任着儿童歌曲创作委员会创编部主任的职务。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信任,将以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歌曲创作委员会专家的身份,积极参与普及儿童歌曲创作,提升青少年艺术素养,培养少年儿童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的能力,为少年儿童创作更多更好听的优秀歌曲。

儿歌委为余音颁发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

余音,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要从事儿童歌曲、流行音乐及主旋律音乐的创作。系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创作委员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会员。

近些年来,余音创作了大量优秀的音乐作品,凭借其高质量的音乐作品曾获得多项音乐奖项和荣誉。曾多次为央视CCTV《星光大道》歌手创作音乐作品;多首歌曲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和全国其他省、市卫视台播出;组织策划各类文艺演出并多次担任晚会艺术总监及比赛的评委工作。(肖必欢/报道)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