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新闻  > 艺术资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济南第二十中学开展博物馆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大众新闻中心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0 16:18:4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学生民族自豪感,深刻感受祖国73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奋斗拼搏、努力为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作贡献,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增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爱学习、爱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系列实践活动。104日,我校694班师生走进济南市博物馆,参加实践活动。


 
  博物馆外的广场上装点着国旗、鲜花,鲜艳的“中国红”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早到的同学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小脸在国旗的映衬下,如同盛开的花儿。活动分为参观和体验等部分:

 

      1、参观“古城辉煌——济南历史文化展”

    本展览是济南市博物馆自1958年建馆以来首次举办的、全面反映济南历史文化的大型基本陈列。通过珍贵的文物与复原景观、遗址模型、图表、壁画、雕塑和照片多种辅助展品,展示了历史文化名城济南丰厚的文化底蕴,再现了济南历史发展的脉络及历史名士的风采。通过参观学习普及文物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济南历史文化,提升学习历史的兴趣,坚定文化自信。

     2、参观“泉城清风——廉洁文化主题文物展”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历史文物馆藏助推济南廉洁文化建设,济南市纪委监委机关、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泉城清风——济南市博物馆馆藏廉洁文化主题文物展”,通过修身以养德、托物以言志、廉贤以示今三大篇章十一个单元,让同学们在文物与历史中感受清官廉吏的清廉品德,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洗礼。

   3、参观《跟着共产党走——沂蒙精神革命文物展》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济南市博物馆与临沂市博物馆联合推出《跟着共产党走——临沂市博物馆藏沂蒙精神革命文物展》。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我们重唱这首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4、互动活动

    组织同学们体验传统书画技艺--拓片。学习石碑拓片制作过程,感受古人书画的高深艺术造诣和碑刻的精湛技艺。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部物化的文明发展史,它承载、见证、诉说着关于这座城市的回忆。今天,在党旗下茁壮成长的青少年,怀着无比感恩的心,用最诚挚、最感动、最虔诚的情感,深切地祝福着新中国七十三岁生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美好、更加强盛。
 

来源:大众新闻中心 记者:司加豪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