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新闻  > 艺术资讯 > 正文

小沈阳夫妇:7岁女儿最缺父母陪伴(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5:16

小沈阳一家三口

2014年1月11日,浙江卫视真人秀节目《人生第一次》将播出全新改版的第二季。昨天官网公布了4个明星家庭阵容,分别是小沈阳、钟丽缇、王仁甫和徐冲。“很多人都把《人生第一次》当成一档亲子节目,但我们的核心其实是另外两个字——家庭。在节目中你所看到的每个明星家庭都是你身边某一类家庭甚至是你自己家庭的缩影。” 总导演俞杭英表示,“家庭的组成方式不一样,孩子的成长方式不一样,夫妻的教育方式不一样,多了一个妈妈,节目就多了无限可能。”

节目第二季入选的这4个家庭,代表了4种不同模式——笑星小沈阳夫妻俩忙于工作,从来没和女儿三人出行过。歌手王仁甫和妻子季芹拥有一儿一女,这在独生子女为主的家庭中比较少见;模特徐冲夫妇教育理念迥异;影星钟丽缇则是“单身妈妈”。俞杭英表示:“我们当时想到的就是要把‘家庭’这个概念做出来。”

《人生第一次》改版后,被网友调侃为“爸爸妈妈去哪儿”,总导演俞杭英并不避讳同类型节目《爸爸去哪儿》,还说自己“每期都看”,“《爸爸去哪儿》的团队是让人最尊敬的同行之一,把一个亲子类节目做成社会话题社会热点,这是我们第一季《人生第一次》所缺失的。正因为我们做了一个并不那么成功的第一季,所以7月份我们就开始研发新的节目模式,也去接触了陶晶莹等明星。结果“爸爸”火成这样让正在筹划阶段的我们吓了一跳,这还怎么做啊?当时想想不做算了,后来静下心来再考虑,发现还是不一样。”

这个不一样,源于导演组花了近三个月时间接触的近60位明星。俞杭英发现,每个家庭都不一样,在不同家庭的氛围里,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东西,小到对家庭职责分工的争议,大到对孩子教育方式的争吵。“说争吵一点都不为过哦,”俞杭英说越接触越觉得有戏,“比如徐冲一家,夫妻两人就在教育孩子上分歧还蛮大的,吃个早饭都能争起来。因此,你会看到,我们节目中的每户家庭都不一样,他们不一定是名气最大的,但他们反映的‘中国式家庭’构成方式是最多样化的。”

四个家庭各有特色:明星会赚钱但未必会带孩子

小沈阳夫妇:7岁女儿最缺的是父母陪伴

“明星会赚钱,但为人父母合不合格很难说。”俞杭英透露,接到任务后,导演组把国内明星圈4到8岁的孩子几乎都找了一个遍。联系过程中,发现很多明星都忙着养家赚钱,没空陪孩子。比如,联系上小沈阳时,他在广州拍戏,老婆沈春阳也在离沈阳两小时车程的郊外拍戏,7岁的女儿沈佳润很懂事一个人在家,但孩子其实好想能和爸妈在一起。

俞杭英表示:“当今忙碌的社会中,压力很大的80后夫妻为了打拼事业疏于照顾孩子,我们就想找一家这样的典型家庭。”沈佳润遗传了父母的好口才,特别擅长表达。因为父母长期在外工作,佳润一直由外公外婆带大,“小佳润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生日当天,爸妈能陪自己上学。”这个对普通孩子来说再正常不过的要求,对于明星小沈阳的女儿来说却是一个难圆的“梦”。“你想象不到,一个如此不愁吃不愁穿的家庭里,孩子会有一个这样让人心疼的愿望,她其实是一个缺少陪伴的孩子。”

单身妈妈钟丽缇:从不觉得单亲家庭有什么不好

前不久网络上举办了一个“辣妈大赛”,一批80后90后的年轻妈妈纷纷晒出美照。比赛进行到第三天,钟丽缇冒了出来,两张照片秒杀了所有参赛人员,引发网友近百万条回复评论。这个单身妈妈有三个女儿,这次来参加节目的是最小的女儿Cayla,她是个在西式教育环境下长大的漂亮小女孩。节目还未正式开播,Cayla的天然萌已把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迷倒了,不少人都把Cayla的照片设为了手机屏保。

“当今社会上的单亲家庭越来越多,镜头上,我们尽最大可能真实还原明星家庭的生存状态。钟丽缇从不觉得单亲家庭有什么不好,时常给孩子灌输乐观、健康的生活观念。”俞杭英表示这是钟丽缇入选节目的理由。不过,钟丽缇提出了“每天要洗澡”的要求让导演组一度望而却步,因为这对户外真人秀来说着实是个苛刻要求,但她的一句话,打动了同为人母的俞杭英,“钟丽缇说,每天洗澡就想在女儿面前保持一个整洁良好的母亲形象。”

王仁甫夫妇:有儿有女的模范家庭

有儿有女的王仁甫、季芹属于模范家庭,俞杭英称:“确定王仁甫一家的时候,正好开放了80后第二胎生育政策,相信许多80后会特别羡慕这样的家庭。希望通过节目,王仁甫一家可以作为幸福模板,教会更多的80后小夫妻如何经营家庭。”

徐冲夫妇:吃顿早饭都会从头吵到尾

徐冲和妻子都是模特出身,这对父母在儿子教育上意见非常不同。有次拍摄时妈妈没有吃完早餐,儿子也学着没有吃完,徐冲立刻冲老婆开炮:“上梁不正下梁歪。”录节目时两夫妻差不多从头吵到尾,这种吵吵闹闹的状态也是一种中国家庭的夫妻现状。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