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策划 > 正文

第五届湖湘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在长沙开幕

2022-10-10 21:01:2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0 月 9 日,第五届湖湘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收到书画作品 428 件,经过认真评审,共选出 181 件优秀作品展出,其中书法作品 135 幅、篆刻作品 5 幅、国画作品 41 幅。展览即日起至 10 月 12 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书画展组委会主任谢卫东表示,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格调高雅,正大气象,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名人名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高尚情怀。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介绍说,这次展览是当代湖湘书画名人名家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味高雅。艺术家们,用画笔寄托浓墨重彩的殷切期盼,与全省人民一起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无不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精心为省会人民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展览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是湖湘百位名人名家书画展举办的第五届,从展览策划之日起至今,历时近两个月,得到了各界书画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稿。相比往届,此次展览征稿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布展规模更大。"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大家观展前持 48 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 日内无省外旅居史证明,观展全程佩戴口罩。

此次书画展由湖南省湖湘名人书画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长沙市文联共同策划举办,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通讯员吕记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应用市场下载 " 晨视频 " 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爆料微信关注:xxcbwx,24 小时报料热线 0731-8557118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