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戏剧文学 > 名人名家 > 正文

当代著名画家---徐湛作品赏析

文章来源:搜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2 16:09:43

 著名画家徐湛,字澄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45年生于北京,早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专攻写意花鸟画和书法。师从李苦禅、郭味蕖和欧阳中石,在中国写意花鸟画、书法、诗词及美学理论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

徐湛教授现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主讲教授。徐湛教授出版书籍和教材有:《徐湛花鸟画集》、《学国画》1、2、3集、《跟徐湛学国画》1、2、3集、《徐湛风景速写集》、《书学导论》等10余种,以及最新出版的《情眼观花》和《徐湛写生集》,发行量达数百万册。

徐湛教授的作品形式多样、风格清新,画风中既有恩师李苦禅的凝重朴厚和郭味蕖的清新高雅,又有欧阳中石书法风格中的潇洒骏逸。其画作,论其文雅,专家学者交口称赞;论其平易,男女老少赏心悦目,树立了雅俗共赏的艺术典范。

徐湛教授阳光乐观、热爱生活,他的画也与生俱来带着一种喜悦的神情。徐湛教授作画笔墨生动,大象希形,无多余赘笔,在勾勒中传达情眼观花之意。他画的荷花造型生动,分披的荷叶,欹斜的荷杆,嫣红的荷瓣,饱满的莲房,构图充满张力,完全体现了他本人的精神状态。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