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新闻  > 艺术大观 > 正文

中国艺术家朱维彬参加2023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周,作品受到高度评价和赞赏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品理财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19 21:12:33

 

2023年美国时间12月6日下午,中国艺术家朱维彬参加2023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周,在展览期间作品受到高度评价和赞赏。举世瞩目的一年一度的美国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VlP之夜开启了艺术狂欢的美好时刻,朱维彬先生在艺术周展示了自己今年最新的抽象作品《蓝色与紫色的三角形》。朱维彬先生作为具有国际视野及影响力的中国抽象艺术家,几十年以来辛勤耕耘不断探索研究、分析、实验,承先启后,在现当代艺术领域其作品达到了很高的艺术造诣。

作品《蓝色与紫色三角形》被美国大收藏家马克先生和夫人克里斯汀娜所珍藏。美国时间12月12日中午朱维彬被马克先生和夫人邀请到座落于迈阿密HIBISCUSISLAND岛的家里坐客,马克先生美丽的夫人克里斯汀娜为了迎接她们非常喜爱的这件艺术品,特意换上了与作品蓝色的颜色一致的裙子和高跟鞋,表达她们对作品的喜爱及对艺术家的尊重。

艺术简介:

朱维彬(梵畅) 艺术家

生于昆明市,毕业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毕业后分配至北京工作,现生活工作在北京

代表作品 “线象”系列作品(油画)

主要展览

2023 “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周”博览会 美国迈阿密

2023 “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上上国际美术馆 北京

2022 “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 上海

2021 四川美院国际邀请展——“2020年以来的自画像” 重庆

2021 “线性” 上海竞衡艺术空间 上海

2021 “纸上·至上” 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 北京

2021 “重启当代·艺术家邀请展” 北京当代艺术馆 北京

2019 “异境平台”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佐勒美术馆的中美艺术家国际交流展。

获邀在展览开幕式上代表中国艺术家发表演讲,获得热烈掌声与好评

2019 “出口 2019——国际艺术展” 美国纽约哈德逊历史博物馆

2019 “第三十六届韩国新美术大展国际邀请展”韩国首尔

2017 “线象系列作品个人展览” 日本筑波韵空间

2016 “宋庄当代艺术展” 德国杜塞尔多夫

2016 “朱维彬个人画展” 798宁空间 策展人 : 彭锋(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 北京大學艺术学院院长 教授 著名美学家) 北京

2016 “朱维彬个展” 北京嘉里中心 中画廊 北京

2016 “宋庄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特展” 北京

2016 “对话” 与欧洲 瑞士著名艺术家卢西亚诺 · 卡斯特利双个展 798 北京

2015 “亚洲抽象艺术展” 北京保保利艺术博物馆 北京

2014 “艺术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 北京

2014 “超象·痕迹与线性” 798圣之空间 北京

2013 宋庄美术馆第二届“微博当代艺术大展” 北京

2013 “暗物质” 中捷当代美术馆 北京

2013 “We • 20” 宋庄美术馆 北京

2011 “历史新宋庄” 上上美术馆 北京

2007 “宋庄制造”上上美术馆宋庄艺术家推介展 北京

2006 “个展”墨岚画馆 北京

2001 “个展”北京

1994 “人气系列”个展 北京语言学院(文化学院展厅) 北京

1994 “中国当代艺术欧洲巡展”阿芒拿画廊

1993 个展“魂灵舞蹈”朱维彬现代水墨艺术展 北京当代美术馆 北京

1989 “四川省美术大展” 成都

1988 “个展”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展览馆)重庆

有代表性学术性刊物出版及评论文章:

1994年10期《文化月刊》(中国文化部的期刊)当年既有较为广泛的影响。《灵魂的回声》——朱维彬和他的魂灵舞蹈(伍月/石琳琳)

1994年6月刊江苏画刊(当年为数不多当代艺术类的学术期刊)当年在艺术界既有广泛影响力。

1994年2期《美苑》(鲁迅美术学院学术期刊当年较少的学术期刊)在当年的艺术界较有影响力。

1994《未世之歌与灵魂之舞》——高岭(著名艺术评论家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史博士 天津美院教授)

1995年3期《中國美術報》靈魂之舞(文:易英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教授 著名艺术评论家)

2013朱维彬作品展《精神和物性重合的“线象”表达》—— 张海涛(原宋庄美术馆执行馆长,策展人 艺术评论家)

2014“超象·痕迹与线性”湖北美术出版社

2016《交织的丛林》—— 彭锋(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评论家)

2016一种需要被翻译的绘画 ——以《线象》为例,试论朱维彬其人其画 ——俞心樵(著名诗人)

2016《线象交织的丛林》——万永婷(台湾策展人 艺术评论家 北京大学艺术批评理论博士)(出版于2016年10月期ARTINWESTMENT《典藏投资》)

2019《中美高等艺术教育峰会》(中美艺术交流协会出版)

获邀在展览开幕式上代表中国艺术家发表演讲,获得热烈掌声与好评

2022《肖像之象系列》孤掌雷鸣——画家梵高(红色风暴)在第四届国际抽象网络展中获一等奖(主办:中国抽象艺术联盟)

作品代表性机构收藏:

上上国际美术馆、宋庄美术馆、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上苑艺术馆、圣之艺术空间、北京语言学院文化学院等等国内外艺术机构。

作品代表性个人收藏:

作品代表性个人收藏:美国艺术品价值评估委员会主席、温斯顿艺术集团执行总裁伊丽莎白·冯·哈布斯堡以及中国、英国、美国、德国、荷兰、日本、中国台湾、韩国等等众多个人藏家收藏。

作品拍卖 :

2015年6月北京保利十周年春拍 " 现当代艺术夜场 " 作品:线象系列一(17)以230000元人民币成交。

作品欣赏:

2 0 2 3 线 象 系 列 一

之 二 分 之 一 ( 6 )

5 0 x 6 0 c m

布 面 油 彩

2 0 2 3

疯 狂 的 逻 辑 之 蓝 色

5 0 x 6 0 c m

布 面 油 彩

2 0 2 3

线 象 系 列 一 1 6

1 7 0 x 2 5 0 c m 双 联

布 面 油 彩

2 0 2 3

线 象 系 列 一 之 紫 色 与 蓝 色 三 角 形

1 7 0 x 1 2 5 c m x 2

布 面 油 彩

2 0 2 3 芥 子 须 弥 系 列 6 - 7

之 紫 气 东 来

紫 色 是 伟 大 圣 人 的 象 征

1 7 0 x 1 2 5 c m

布 面 油 彩

2 0 2 3

芥 子 须 弥

紫 气 东 来

3 2 x 3 2 c m x 2

布 面 油 彩

2 0 2 3

线 象 系 列 一 - 风 狂 的 逻 辑

6 0 x 8 0 c m

布 面 油 彩

2 0 1 9

三 月 沁 园

6 0 x 8 0 c m

布 面 油 彩

2 0 2 3

红 色 花 儿

3 2 x 3 2 c m

布 面 丙 烯

2 0 2 1

肖 像 之 象

之 梵 高

数 码 版 画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