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艺海简讯 > 正文

著名民族油画家李震.让民族艺术更好走向世界

文章来源:艺海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5 16:58:28

 著名民族油画家李震的油画作品深受英国收藏家追崇
近日,据英国多家媒体报道,英国一家艺术品拍卖机构以约合6800万元人民币价格拍卖出一幅李震于20年前创作的民族油画作品。
此次拍卖出去的油画作品是《鄂温克族姑娘寻标迹取猎物》,作品尺寸为宽129厘米高97厘米的布面油画,创作于1999年。
     当今,新时代的中国发展迎来了全世界的关注,李震的民族油画作品能够得到国外收藏家的认可也在情理之中。因此,中国需要更多象李震一样的艺术家和社会各界共同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与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和转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
 

鄂温克族姑娘寻标迹取猎物
 
李震是以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历史文化为油画创作宗旨的先行者和杰出代表
李震,著名民族油画家,民族文化研究学者。是中国最早以油画方式较全面表现鄂温克族历史文化的油画家,也是最早以油画方式表现佤族等其他各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油画家。
李震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实地考察了散居于中国各地的各少数民族生活现状与历史文化,以及各地风土人情文化古迹和大兴安岭特殊的森林文化现象等,并以此进行文化研究与艺术创作。除此之外,也研究与创作了很多反映中国新时代的社会万象和国外不同国家文化特色的绘画作品,其作品也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各地美术馆多次举办过专展。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民族文化自信自强
李震认为画家一定要站在艺术史正确的一边,扎根民族文化深耕艺术,树立自信自强的民族精神,不断努力创新和提高自我发展新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以优秀的艺术创作回报于社会。因此,李震的艺术创作实践主要立足于本国基本国情,关注社会聚焦新时代民族特色和深入扎根于生活,不断的以民族美术创作来展现丰富多彩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