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线上艺海 > 正文

红城耀八桂:广西首届万名大学生新媒体短视频营销大赛在百色启动

文章来源:京华时空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6 16:29:08

 image.png

本网讯  农产品荟萃,短视频助力。9月23日,广西百色市沙滩公园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当天,来自广西文旅新媒体协会、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学院、百色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链乡”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广西田东农林投资集团股份公司广西德厚传媒有限公司、广西百色百香传媒有限公司等院校和企业的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及网红带货达人齐聚于此,共同见证“抖耀红城·广西首届万名大学生新媒体短视频营销大赛”开幕暨“百香百色农产品展销馆”开馆仪式的高光时刻。

image.png 

上午时分,活动举办地的“百香百色”农产品展销馆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与会各方围绕百色乡村振兴产业农产品标准化、集约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方向,以及区内高校新媒体短视频营销思路等,进行了全方位交流和深度研讨。这是一场集聚了多方爱心助农企业单位的盛会,也是一次展示新媒体营销力量和推动广西特色农产品发展的重要机会,更是一个一二三四闭环产业链线上线下、融合升级呈现的壮丽场景,也是新时代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行动指南。

image.png 

据了解,“百香百色”是百色市人民政府着力打造的地方特色产业与区域文化相融合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产品涵盖了众多品类,包括乐业猕猴桃、百色芒果、百林鸡、西林麻鸭、百色高山蔬菜、山茶油、靖西大果山楂茶、靖西大香糯、隆林黄牛等百色市十二个县(市、区)优质农林产品、文旅产品及其他特色产品。  

image.png

 百香百色“一县一展馆直播基地”的落成,成为展示“百色百香”区域品牌的重要平台,是红城百色绿色农业产业丰盛的象征。活动期间,各合作单位代表分别签署了项目合作合同。展馆内来自百色市的特色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慕名前来的游客和市民,一边品尝地道的百色特产,一边感受百色乡村振兴的成果。

image.png 

抖耀红城产业丰,乡村振兴齐心助。新媒体和短视频行业蓬勃发展,成为了农产品营销的新风口。广西万人大学生新媒体短视频营销大赛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之下,凭借趋势而发起的一项重要赛事。大赛旨在激发广大高校莘莘学子对新兴行业的关注和兴趣,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社会实践能力、创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还能触动同学们“扶农助农关爱家乡”的情怀。

image.png 

新媒体业内人士认为,按照中央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精神要求本次大学生新媒体短视频营销赛事,各承、协办单位联盟在直播带货的赛道上,持续推进赋能广西乡村振兴产业的蓬勃发展。

image.png 

对此,这位人士表示,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团在一起,特别是扶持民族地区名特优产品“走出去”方面,近年来通过直播带货的途径,取得了相当明显的成效。广西有非常多优质的农产品,本届大学生新媒体短视频营销赛事活动,有望以校企联动方式,为八桂大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拓展、拓宽渠道,实现“小农村”与“大市场”的紧密对接,因营销而起,更好地助农共富,让短视频的涓涓细流,通过这次比赛,汇聚成农业振兴的海洋。

 

责编 刘志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