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线上艺海 > 正文

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波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

文章来源:搜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3 10:50:59

 近日,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隆重举办。会议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蓝波以卓越的管理经营业绩和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公司董事长蓝波在会上接受表彰

发挥企业家的作用 ,助力国家经济发展

“全国优秀企业家奖”是由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中国企业管理基金会组织的评选表彰项目,旨在鼓励和表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营造尊重、支持、关爱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增强企业家荣誉感和责任感,以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精神,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评选活动自2002年开展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代表性和权威性。

公司董事长:蓝波

1998年12月,蓝波同志在昆明创办了云南本土企业“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以药品销售为主、健康护理和便利品销售为辅,构建了直营连锁实体门店为核心,与电商经营有机结合的商业模式,形成了多元化社区健康服务生态圈。

健之佳作为《云南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方案》中确定的“金种子”企业,不负众望于2020年12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云南省第37家上市公司。健之佳经过23年的发展,截止2022年三季度拥有直营连锁门店近4000家(药店、便利店),覆盖云南、四川、重庆、广西、河北、辽宁六个省市区;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26.34%;累计上缴税收超过14亿元。

重视党工青建设,不忘初心跟党走

健之佳虽为非公企业,但蓝波同志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党、工、青组织建设,2003年8月25日成立了党支部,公司现有党员445名,2004年6月28日成立了团委,现有团员2597名,2001年成立了工会组织,职工入会率100%,公司工会连续二十二年开展职工运动会、表彰大会,为了提升员工职业技能,十八年来公司工会一直坚持举办各项职工技能大赛,至今累计组织2000余场大赛,3万余名员工参加,充分发挥了党工青组织的作用,积极推进企业的发展。2015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健之佳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21年公司党支部被评为昆明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蓝波同志坚持每周一在公司晨会上向全体员工进行爱国主义、实事政治等宣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国家保持高度一致。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每年亲自到公司各个分部讲解企业文化,行程达1万多公里,每年近20余场,参训人数达5000余人。

积极履责回报社会,助力抗疫彰显担当

健之佳稳健发展、守正创新的同时积极投入从捐资助学、公益捐助、抗击疫情、扶贫攻坚到积极配合发展乡村振兴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来源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责任。健之佳为社会提供了近2万个就业岗位,连续三年,每年安置就业实习学生3000余人,被评为“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示范单位”;截止2021年10月,公司录用的云南省员工中有763名为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档立卡贫困户,健之佳荣获2020年年度云南省扶贫先进典型集体。

2021年年初公司在蓝波同志的建议下成立了社会责任部,专门负责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传播社会正能量。多年来累计为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捐赠近500万元,支持教育振兴900万元,向盘龙区捐赠700万修建绿道支持环保。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国爆发,作为全国医药连锁行业的先锋企业,蓝波同志第一时间成立了健之佳疫情领导小组,同时担任组长,部署和安排应对疫情的各项工作,率领全体健之佳人共抗疫情。

健之佳作为云南省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相关物资采购、仓储与配送,在保障云南省防疫物资供应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截止2022年10月17日,健之佳累计在“防疫控疫”工作中捐赠物资价值总额共计近1400万元。

未来,健之佳人将持续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用真情回报社会。

健之佳员工形象

改革创新增添活力 ,激活共同富裕新动能

蓝波同志无私奉献,扎根基层,坚守一线。2010年蓝波同志提出了一个心态(放下固执、突破自我),四种工作方式转变(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经验型向数据型转变)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提高工作质量,强化竞争力,增强盈利能力”的工作方针,坚持四大经营策略、六项营运措施,各项工作扎实推。每年蓝波同志都要到全国各基层分部门店一线巡店,帮助门店一线员工明确自己的目标,通过认真辅导一线员工落实公司各项工作,帮助一线员工通过提升工作业绩来提高自身收入。公司员工的收入实现了逐年提高。2021年底公司18%的一线员工收入增长50%以上,2000多名执业药师中,有13%的执业药师月收入在万元以上,多措并举推进共同富裕。另一方面,公司积极赋能门店专业化,与厂商合作共建昆明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控中心”,开设DTP药房,推广慢病管理中心,为顾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健康服务。深耕专业化领域,公司慢病会员已超过100万人,赢得了顾客的认同。

健之佳将始终恪守“以专业的精神、优质的服务建立信誉,努力实现顾客满意的承诺”的企业使命,秉持“健康+专业+便利”的经营定位,践行“品质保证、专业服务、顾客满意”的服务宗旨,通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所处领域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蓝波同志将继续带领健之佳人不断深化专业服务,砥砺奋进,为打造中国一流品牌,铸造健之佳百年基业的梦想而努力!(田悦/报道)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