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快讯传递 > 正文

缅甸中国城集团与山东星昇能源科技集团等单位进出口贸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新泰市举行

文章来源:军创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5 19:47:37

 1

  军创网讯(《作家报》记者李法明  韩庆全  特约记者潘鹏  特约通讯员滕义兵报道)20221012日上午,缅甸中国城集团与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山东星昇能源科技集团、新泰市新甫街道办事处进出口贸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新泰市委党校会议室举行。

 

  来自缅甸和中国的客商:缅甸中国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金成,山东省地理产业协会会长孙明香,华能集团临沂发电有限公司燃供部总经理韩卫东,缅甸中国城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青岛代表处处长白工厂,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忠;新泰市的领导:新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高传波,新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秀新,新泰市商务局局长范庆新,新泰市新甫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凯,新泰市新甫街道办公办事处主任安顺国,山东星昇集团董事长岳锋等参加了现场仪式。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山东省泰安市支队队长滕义兵作为特邀嘉宾应邀也参加了该仪式。

2

 

  在仪式进行前,来新泰的缅甸和全国的客商及新泰市有关单位的领导共同观看了大屏幕展示的有关新泰市近年来经济发展的成就和画面。

5

6

 

  在仪式进行中,新泰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传波,山东星昇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岳锋,缅甸中国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金成,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孙明香女士先后作了精彩发言。

 

  新泰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传波在致辞中指出,新泰全市蔬菜播种面积达到45万亩、经济林总面积达38万亩,发展有机茶、泰皇菊、百合、丹参等名优农产品14万余亩。建成现代农业产业园136个、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68家、千亩以上特色农产品片区56个,创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1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村)3个、省级农业产业强镇2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3个、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2个,6个园区入选全国农业创业创新园区目录,培育“三品一标”有效期内产品135个、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农产品19个、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8个、特色农业品牌70余个,发展家庭农场266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452家。

 

  山东星昇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岳锋表示,该项目开始运行后,将中国地理标志产品销售到东盟十国,将东盟十国的优质产品进口到中国,做到“买东盟、卖东盟、走一带一路的发展政策”力争全年进口贸易总额5亿美金,出口贸易额3亿美金,利税达到875万美金,并解决带动300人就业问题。我们会积极投入到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中,星昇集团本着“从人民来,到人民去的”原则,积极回报国家、回报人民,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

4

 

  缅甸中国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金成在介绍中指出,集团主营的农业和粮食加工在行业中享有较高的声望,希望此次与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山东星昇集团的签约,能够打破以往传统贸易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缅甸农产品项目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3

7

 

  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孙明香致辞中指出,截止今年6月,全省获得国家登记注册的地理标志共有1301件,其中,地理标志产品81个、地理标志商标869件、农产品地理标志351个,总量占全国总量的10.1%,高居全国第一位,这一记录已稳固保持了十年。此外,根据《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我省共有19个地理标志纳入中欧互认互保,数量居全国第三位。协会自201711月成立以来,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服务立会、品牌强会、文化兴会、开放办会,已成为2019年省级社会组织发展经费支持单位、20192020全省工商联系统“四好”商会。今年17日中国地理标志产业大厦正式揭牌,928日大厦正式开工,将成为追溯地标历史、普及地标文化、展示地标品牌、开展地标科研、带动地标旅游的公共服务基地,促进地理标志产品交易、文旅、教育、科研、金融、展销相结合和一、二、三产业相融合,形成立足山东和黄河流域、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国家级地理标志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协会将乘势乡村振兴和黄河国家战略,奋力推进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

11

8

 

  新泰市政府副市长高传波与缅甸中国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张金成为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揭牌。

9

10

 

  缅甸中国城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青岛代表处处长白工厂代表缅甸中国城集团与山东星昇能源集团董事长岳锋、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忠进行了国际进出口贸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三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友好协商、长期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中缅两国山水相连,下一步三方将在国际贸易、能源开发、旅游地产、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将助力打造地理标志国际品牌形象,积极拓展各类优势产品出口业务,推进地理标志扩展国际市场,让地理标志产品在服务外交外贸、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发扬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