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新闻  > 名家有约 > 正文

故宫专家权威评鉴——户广生(艺鸿)书画

文章来源:网易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2 20:25:29

 

 


 

单国强—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古代史论和书画鉴定专家、原办公室主任。


 

潘深亮—故宫博物院书画组组长,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专家。


 

吕长生—中国历史博物馆保管部文物组组长、登编室主任、研究员,书画鉴定著名专家。


 


 

《佛光普照》该幅作品整体线条流畅、神态庄重、色泽柔和、形体玉润、容颜慈祥、圣洁祥和。在画家的笔下显得栩栩如生、如临人间,让观者心生敬畏亦又心安。画面韵味含蓄,笔法精微,有衬托、有对比、各有其则、心手相应,达到了物我合一的境界。且具有“有我之境,以我观物”"的清虛空明的沉浸之感。


 


 

《花鸟四条屏》品鉴该作品能得到一种源于传统花鸟中的情趣与气韵,更能感受到一股人文胸怀与诗情气度!情通彩性,以心调度,艳而不俗,重彩显雅,这不仅仅的法修的成就,也是心修的造诣。笔墨精熟,韵味纯厚,一展东方传统气派,观之如品清茗,如饮佳酿。


 


 

《富贵满堂》该幅作品把精气神托放于画面的艳雅。非常重视色彩的铺陈,极具富贵张力。花头艳灼淋漓质感,枝叶花青沉稳劲健。通幅笔墨以心聚敛,气沉素纸,放笔直取,以势贯气,笔致率真却不失谨慎,洒脱却不失斟酌,自然而出,独具匠心!


 


 

《和平颂》该幅作品极其注重笔墨的开合关系,墨色讲究沉实质朴和厚重!虚实关系把握得当,整体气势也随之呈现出了张力。可以说花鸟画的形神具象,已然是被完美的掌控住了,无论是在从形态的角度上说,还是从审美的角度上讲,其画作饱含了生态美和精神美!


 


 

《双宝图》该幅作品把画家的杰出才能与审美观完美的结合起来,形成了雅俗共赏的格调。意境恬雅,生趣盎然,清新活泼,笔墨刚柔相兼,浑厚华滋,给人以精神的振奋。彰显了由工笔进入写意的非凡境界,成为中国传统审美意象的重要载体。


 

艺术简历
户广生 ,字艺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导师、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艺术顾、中华历史文化遗产最美代言人,师从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单国强学习书画鉴赏。
现为:《中华英才》半月刊社融媒体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文化部高级美术师、求是书画院副院长、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顾问、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客座教授、企业家日报社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企业报道理事会副主席、《书法报》书画天地艺术联盟副会长、国家一级书法家等。
部分作品均采用自己独创的“肌理技法”绘制而成。其作品被多位海内外书画名家、鉴定专家等高度赞誉。被誉为《艺鸿肌理技法》创始人、当代最具潜力的实力派画家之一。
艺术成就:2015年获第二届中华之光派顿杯全国书画作品展银奖, 2018年获莫罗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金奖,2020年作品获第十三届中国重阳书画展金奖。2020年入选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专辑《大师与唐诗》,2020年入编由中国国际人文出版社出版——推动时代发展的全球100位杰出华人大型丛书《崛起的力量》载入史册并全球发行。2021年受邀参加“海南卫视”春节电视文艺晚会“金牛闹新春”并现场绘制国画《富贵满堂》。2021年获陈半丁艺术奖—中国画卓越成就奖。2022年受聘于《中华英才》半月刊社融媒体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2022年拜故宫研究员、原办公室主任、宫廷部主任、陈列部主任、中央美术学院书画鉴定硕士研究生班导师、著名书画鉴定专家—单国强为师学习书画鉴定。2022年作品《梅兰竹菊》四条屏被特邀入选在山东曲阜“夫子洞《圣地圣迹》——外景墙瓷板艺术终身展,载入历史。部分作品被海内外政要、收藏家及艺术机构收藏。

艺鸿作品赏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