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艺术博览 > 正文

故宫和凡尔赛宫将推联袂大展!中法文化旅游年剧透来了

文章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07 19:47:13

 记者从日前在故宫博物院召开的中法文化旅游年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正值中法建交60周年,两国将在中法文化旅游年框架下举办数百项精彩活动,视觉艺术、文化遗产、建筑、戏剧、舞蹈、音乐、电影、沉浸式体验、手工艺等各种艺术形式将悉数呈现,其中,故宫博物院与法国凡尔赛宫合作的年度大展备受瞩目。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中法文化旅游年是两国元首着眼中法关系大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决定,是继2003年至2005年中法互办文化年、2014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后,两国合作举办的又一重大人文交流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

“过去60年里,中法人民之间的人文交流,特别是文化领域的交流,是两国合作的一大基石。”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在媒体通气会上说,“在两国建交60周年背景下,展现两国在人文和文化交流领域的丰富成果和澎湃活力,是凸显法中合作关系的最佳方式,这也是举办中法文化旅游年的主旨所在。”

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

据介绍,中法两国选择了各自最具标志性的名胜打造成冰雕,作为文化旅游年的象征亮相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北京天坛和历经数年修复将于2024年底重新开放的巴黎圣母院。1月5日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上,天坛和巴黎圣母院的冰雕建筑揭幕。

1月25日,国家大剧院将上演由夏尔·古诺的经典歌剧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为中法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1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法使馆将在法国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举办“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开幕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家李心草担任指挥。

此外,“凡尔赛宫与紫禁城:17、18世纪的中法交往”年度大展将于4月1日至6月30日在故宫博物院展出。“康熙、雍正、乾隆三位中国皇帝和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三位法国国王将在一个展览中同时‘出场’,这在故宫博物院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故宫博物院宫廷历史部副主任郭福祥透露。

南方+记者 段江含 刘长欣

【作者】 段江含;刘长欣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