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艺海在线 > 正文

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典型带动为自建房违建专项整治工作按上“加速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31 18:01:18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在自建房违建专项整治工作中抓好典型带动,工作推进快、效果好。

闻令而动找到“大炸弹”

图片

宝峰路4组一违建户违建

      今年5月初,市、区控违治违领导小组下发了自建房违建专项整治的通知后,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一线,展开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发现宝峰路社区4组一栋房屋比较特殊。通过检测,这栋房屋共5层,绝对高度18米多,1-3层为砖混结构,始建于2010年以前,3层以上2层约6米高,为钢架结构,续造于2014年,经调查,属于违规加层,面积约140平米。是军地坪街道单体自建房中较大的违法建筑。再检查墙面,加层部分墙体已开裂,钢架部件开始变形,随时都有爆裂坍塌的危险。再看看左右两旁,全是低矮的三层楼民房,随时可能遭受“灭顶之灾”,左邻右舍的居民强烈要求拆除这个“大炸弹”。

上门说服拆除“堵心墙”

图片

多次上门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

      要拆掉这个“大炸弹”,谈何容易。房主是当地很有“个性”的“大社员”,他使出浑身解数拒绝拆除,先是“缠招”,找到拆违办负责人,装穷缠访;接着又使出“哄招”,说是等几个月把有关家事处理后实施拆除;随后又接二连三使出“吓招”“懒招”“躲招”,或是威胁、或是“玩失踪”,千方百计拒绝拆除。面对违建户的种种“招术”,街道拆违治违办见招拆招。通过对他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旅游发展利好展望,邻里和谐共享恳谈,违建危害祸福分析,平安社区创建引导,美丽乡村建设憧憬等宣传,共32人21次上门说服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慑之以法,终于使违建户主抵触情绪逐渐消解,清除了“堵心墙”,最终同意街道控违治违办拆除自家违建。

典型带动按上“加速器”

图片

 

      军地坪街道充分运用拆除宝峰路社区4组自建房违建“大炸弹”这个“典型”,在全街道掀起排查、拆除自建房违建新高潮。一方面快马加鞭做好自建房登记“入库”,彻底盘准违建存量,做到不漏一户;一方面抓好自建房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放一处;一方面对违建房实施拆除,无论城乡,无论大小,绝不手软;一方面对确因历史、政策原因没办手续的违建户给予恰当安置。经统计,截止10月底,军地坪街道共“入库”自建房1717 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771栋,非经营性自建房948栋,通过第三方对自建房实施检测的780栋;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56处,其中妥善安置3户15人。

      下一步,军地坪街道将采取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改、边拆除、边安置的方法,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把自建房违建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新阶段,取得新胜利。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