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简讯快报 > 今日资讯 > 正文

春节饮酒 | 该醉则“醉”,是对人生最大的尊重

文章来源:搜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2 17:52:00

 人生是一门智慧,该醒则醒,该醉则醉。酒桌上,保持清醒,可在商场上叱咤风云;醉意朦胧,亲朋好友间感情愈深。沉醉于酒,正如沉醉于人生,难得糊涂。懂得沉醉其中,享受乐趣是对人生最大的尊重。

醉,朋友感情愈加深厚

酒逢知己千杯少。多年不见的朋友在春节相聚,对桌而饮,觥筹交错,聊聊家常,谈谈生活。在悠闲喝沉醉中品味人生的喜怒哀乐。醉的是情,醒的是人生智慧。

醉,品尝故乡的味道

如果说,家是家乡的方向;酒则是故乡的味道。春节回家团聚,吃的是爸妈的家常菜,喝的是有浓浓的家乡味道的美酒。回家时,儿女带来美食好酒,返程时,父母给儿女塞满东西。一口家乡菜,一杯家乡酒,就是故乡的味道。

醉,心中的爱更有分量

生病时,你会照顾最爱的人;醉酒时,照顾你的往往是最爱你的人。一杯酒,验证一份朴素的爱情。借着酒醉,何不表达彼此的爱。现实的那种平凡,在酒醉时变的浪漫。春节,彼此饮酒,醉的是身体,清醒了的是彼此相爱的心。

醉,不并非圣贤独有的风流

李白曾高举酒杯吟唱:“古来圣贤多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但酒非古代圣贤独属,我等凡夫俗子饮酒可消愁,可寄托情感,可舒筋活血,可提高生活品味……一杯酒,万种风情,一份情,同样万古传唱。

清醒时,生活中的一些细微美好可能体会不到;该醉则醉,特别是在春节假期,没有生活和工作的烦恼,去享受生活,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是一件乐事。

总是活清醒的人,很难体会到生活中一些细微的美好。该醉则“醉”之人,更懂得享受生活,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当然,小酌怡情,大醉伤身。酒是好东西,但不要贪杯。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