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简讯快报 > 今日资讯 > 正文

今日小雪 | 微寒小雪天,能饮一杯无?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2 19:30:49

 2022年11月22日,二十四节气的第20个——小雪到来。

古籍《群芳谱》记载: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也就是说从这一天开始,气温逐渐降至0℃以下,本应该下的雨变成雪。雪量小不沉积,故称“小雪”。

 

冷风过境,寒风侵肌。除了暖气、空调,压箱底的保暖方式也陆续登场。

运动制热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在室内还是室外,如果运动多了,身体自然就暖和起来。

添衣保暖

相信不少小伙伴在冷风吹起时,会听到一句:今天你穿秋裤了吗?其实不止秋裤,只要是保暖的衣物,统统套上身,这大概是对寒冬至高的敬意。

 

喝山楂酒

天气渐寒,食欲也跟着纷飞,搭配热乎乎的美食,开一瓶精心酿造的圣八礼山楂酒,身心舒畅。

热山楂酒

没有什么是多喝热水解决不了的,也没有什么是一杯酒温暖不了的。据说西方有冬季喝热葡萄酒的传统,而具有中国特色的圣八礼山楂酒也可以做到。

 

圣八礼山楂酒与水果、香料同煮,加糖或蜂蜜调制,热情而温暖的香料气息和酸酸甜甜的果味扑鼻而来,喝上一杯,从舌尖暖到胃里。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