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简讯快报 > 新闻直播 > 正文

重庆涪陵:民建会员张乔英当好“三员”抗疫情

文章来源:搜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4 19:29:51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民建涪陵区崇义支部会员、涪陵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涪陵区乌木文化研究会会长、涪州书院院长、涪陵区乔桥妹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乔英积极响应涪陵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下沉江东街道办事处文峰村做志愿者,助力防疫,主动承担起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

当涪陵城区按下“暂停键”,战“疫”的号角再次吹响。民建会员张乔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领涪州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服务员”

在涪陵区江东街道办事处文峰村便民服务中心外坝的核酸采样点,民建会员张乔英随时提醒大家:“请戴好口罩,排好队,人与人之间请保持前后1米安全距离,请打开防疫健康码......”志愿者有的发放口罩,有的劝导村民有序排好队,大家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使村民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在文峰六组长丰居民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张乔英给前来做核酸检测未戴口罩的村民发放口罩,并教老奶奶如何正确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村民积极配合,保持安全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做好核酸采样的准备,现场秩序井然。

 当好“宣传员”

在文峰二组王家咀居民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张乔英时刻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完核酸就离开,明天早点来......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等方式,用通俗的语言及时向群众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用发放口罩等形式,引导广大村民要感谢党的政策,要积极主动去做核酸,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营造“齐心协力防疫情”的浓厚氛围,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当好“联络员”

当得知文峰村核酸采样点急需志愿者时,张乔英立即在涪州书院工作群上发了一则紧急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各位支援文峰村的3个核酸采样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收到请回复!”晚上,信息一发出,立即得到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看到其中有一个核酸采样点,做完核酸的村民在附近逗留,志愿者将其劝离,这一情况,张乔英立即反馈给了村上相关负责人。第二天就安排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要求做好期间的个人防护,检测完毕后立即回家,不要逗留,不要扎堆游玩。检测期间要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严格落实:录取信息时,要保持前后一米间距;录完信息后,要与采样处保持3米距离;全程佩戴好口罩,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这是全民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尽我所能,与大家齐心协力贡献着‘民建力量’。”民建会员张乔英如是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保卫战”中,张乔英用实际行动当好“服务员”、“宣传员”、“联络员”,体现了民建会员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社会担当。(陈孝波 文/图)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