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墨韵 > 创富故事 > 正文

广东新亚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锦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文章来源:搜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8 14:52:08

 (本网讯/田悦报道)日前,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隆重举行,会上颁发了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其中广东新亚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锦在此表彰名单之列,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授予“全国优秀企业家”。

公司董事长陈家锦喜获“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据了解,“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广泛参与性的重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宣传企业家典型,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进一步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激励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家锦同志的获奖,是对他一直以来坚持诚信守法、勇于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肯定,不仅代表他个人的荣誉,也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陈家锦,广东清远人,本科学历,现任清远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清远市企业联合会、清远市企业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广东新亚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亚电缆”)董事长。

公司董事长:陈家锦

陈家锦自担任新亚电缆董事长以来,始终秉承“以信誉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经营方针,倡导“任人唯贤”的用人理念,发挥“敢为天下先”创新精神,带领企业创新发展成为广东省电线电缆行业的排头兵,成为国家两大电网的优秀供应商、成为“广东省制造业 100 强”、“广东民营企业 100 强”、“广东企业 500 强”。2021 年度带领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 30 亿元,同期增长 12%,纳税总额近亿元,实现了年平均就业人数近千人。

新亚电缆自成立以来迅速发展壮大,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长足进步,走的也是一条依靠改革创新和科学决策的健康发展之路。董事长陈家锦始终坚持把安全、质量、责任摆在首位,做“守合同、重信用”的管理者。他一如既往地坚持“产品与服务并重,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质量方针,遵循“追求卓越品质,铸造百年品牌”的品牌理念,诚信经营。在陈家锦的带领下,新亚电缆在企业管理模式、企业规模和效益、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荣获“连续21年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年度广东省最佳雇主企业、荣获AAA企业信用评价认证证书等荣誉。

2018年以来,在陈家锦同志的倡导下,新亚电缆始终坚持改革和创新相结合,积极响应2030年“碳达峰”至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国家级绿色发展战略。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校的技术交流合作,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实现产业链闭环,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以改革的思路抓管理,立足与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向管理要效益。

作为清远本土企业,公司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陈家锦董事长不忘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或参与了“广东扶贫济困日”、“冬日暖阳”关爱特困家庭、慰问革命老区、助残助教等多项活动,活动遍及城乡教育事业、公路桥梁、灾区重建、重症地贫救治、援助抗疫,乡村振兴等方方面面,累计在慈善公益活动的捐款额达数千万元,此外,陈家锦董事长还组织向广大乡村新闻官赠送《清远日报》活动。

在国家大力号召民营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创新发展背景下,陈家锦董事长不断创新企业经营模式,提升公司的市场化竞争能力和专业运作水平,鼓励员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面向市场化竞争。展望未来,陈家锦将带领公司将在增资扩产、技术改造、创新研发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达到行业先进水平。